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高2021届年级中文辩论赛

上传时间:2019-12-26 10:08:23   来源:语文备课组 贺树军  浏览:

“语”争锋,机言巧辩

——记石室天府中学高2021届年级中文辩论赛

1225日下午440分,石室天府中学高2021届年级中文辩论赛决赛在A教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决赛的辩题为“人际沟通中,真诚与技巧哪个更重要”,辩论在正方高二1班和反方高二7班之间展开,双方简洁自我介绍之后,快速进入了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同学辩论中均展现出上佳的实力和风采,辩手们思路清晰,逻辑缜密,引经据典,字字珠玑,迅速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随后的现场观众提问也让辩论锦上添花。最终正方高二1以微弱优势胜出获得冠军,刘青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是学校高中语文组系列常规活动之一,年级从今年9月底开始启动,语文组老师充分动员,精心组织,经历了班级预选赛、年级初赛、半决赛、决赛等几个阶段,学生积极热情,参与率极高,有些班同学几乎是全员参与,层层选拔,优中选优。这次辩论赛很好的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利于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