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眼界大开,四天教师观摩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上传时间:2020-10-26 15:48:54   来源:生物组  浏览:

为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推动中小学实验教学广泛开展。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2020年10月23日,我校生物学科张莉等4名教师参与了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

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师团队合影

10月23日至10月24日,满满的说课安排。参赛老师运用说课PPT及说课文稿 ,以现行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就某一实验教学内容的理解、分析及目标对实验内容、实验方法与创新及教学过程进行设计,以及对实验教学的反思与自我评价。参赛教师带来的课堂的惊喜与专家精彩的点评,让中学实验创新的道路更加的宽敞明亮,也为大家的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

参赛选手精彩剪影

每个选手新颖的实验改进都让大家唏嘘不已,为了保存这份精彩,大家纷纷拿出纸笔记录,或是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制,将这份知识的盛宴打包回家,将之分享给更多的四天姐妹兄弟。

四天生物教师现场录制

最后北京市生物教研员荆林海对本次参赛作用进行点评,同时也对观摩的老师提出了新的希冀:“实验创新不能局限于书本上经典的实验,希望在明年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多的“冷门”实验的创新或有利于学生发展的自创实验出现。”


荆林海进行点评

10月24日下午,四天老师满载而归。带回四天的不仅有说课现场选手们的知识成果,还有站上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现场的决心。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在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现场展示四天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