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心得分享全组学习,实验创改向优看齐

上传时间:2020-10-27 17:04:10   来源:生物组 乔明亮  浏览:

10月27日,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研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参加的老师有高中生物组和初中生物组及锦城湖校区生物组老师。

实验教学是生物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突破实验教学中的重难点进行创新改进是现阶段的努力方向。借此之机,张莉、杜小静等老师就“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学习情况进行心得分享,促进生物教研组的进步与发展。


张莉老师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活水源头来》为题分享了四点重要内容。张老师首先指出实验教学进行创新改进的原因,为了使实验教学更好地发挥教育教学的功能,达到让教学更加受益的功能,实验教学的创新改进工作刻不容缓!抓住问题、解决问题是实验教学创改的源泉和思路,实验教学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创新和改进,张老师根据说课活动记录结合自身理解,总结出六大方面:实验材料、实验装置、实验操作过程与方法、实验投入产出比、实验思维以及实验的延展性。结合以上内容,提出中学教师应当具备实验教学及创新改进的意识,将创新精神落到实处。


杜小静老师针对教学资料的保存及管理进行了补充,杜老师提到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积累,遇到教学常规资料如视频、图片,需要及时保存管理,以避免网络因素造成资料丢失的情况。全组老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的最后,金兵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将具体的办法措施落地执行,只有想干、肯干、敢干,才能迈出实验教学创新改进的第一步,才能将创改精神融入教学,真正的促进师生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