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相 聚 石 室 天 府 共 建 高 效 课 堂 ——成都市骨干教师培训高中英语1-2班

上传时间:2020-11-13 18:04:36   来源:高中英语组  浏览:

cd512bb0b7f307583f88b2ace8c3035

2020年11月11日上午,成都市骨干教师培训进来到(我校)石室天府中学进行一天的跟岗培训,我校高中英语教师有幸也参加了该活动。我校年青教师王欢老师为骨干教师培训班的老师们献上一堂精心打造的作文教学研讨课。在整个培训活动中,上午由来自成都七中李晓东老师为老师们做了《高中英语写作教学探究――以FRIED过程性教学模式为例》的讲座。李晓东老师从他独特的理解和教学中总结出了这五个字母的内涵:F——Finding(finding out thepoints), R—— Reorganizing(reorganizing and organizing the structure,Interesting(interesting words,sentences & contents),E——Editing(editing and revising if necessary), D—— Designing(design your handwritingand the layout of your answer sheet)。

62a882e14dece4c5ef91f1d67323a8c

IMG_0177.jpeg

李老师以他平时教学中独特的FRIED教学模式为例,为参会的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他教学中所总结出来的高效写作教学模式和实操过程。这是一堂贴近一线教学的讲座,从一个例句开始切入,以自己学生写作范例为范,生动体现了作文教学中的各个要素: 审题、内容、语言、书写;从审题、构思、初稿、修订和设计书写等五个具体步骤,一步步示例分享,满满的干货!讲座中不时听到全场的参与声、赞叹声和会心的笑声!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如沐春风,我们都受益匪浅。要想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从高三才开始做的事,而是从学生进入高中,写作能力的培养应该贯穿于学生整个三年学习。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聆听,拍照,记笔记,我相信通过李老师实操性如此强的讲座,大家也会把新的,好的东西带到自己的课堂,让自己的学生受益。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大家对李老师的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我们欣赏到了来自名校的名师分享的精华,收获满满,幸福多多!

IMG_0214.jpeg

暖暖的午后,我们开启了下午新一轮的学习。来自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王欢老师以一堂“responding to the topic efficiently and adding details accordingly”为主题的写作课延续了上午李晓东老师FRIED过程性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王老师通过指导学生找4T的方法,训练学生找examples, reasons, results, conditions来帮助学生自我纠正作文中易出现的盲点,培养学生FRIED写作技能意识,是一堂很好的示范课。随后,培训班的唐艳老师围绕着“To make your writing a bit better”为主题,从作文的结构和好词好句的提升方面帮助学生润色自己的作文,唐老师积极调动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合作协作,解决问题,成功的达到了本堂课的教学目的。两位老师的精彩呈现,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有效的写作教学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IMG_0240.jpeg

之后,来自七中林荫校区的华溪老师,树德宁夏校区的钟琨老师,石室中学的杜扬晨老师,二十中的陈静老师和金堂中学的张瑞华老师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评课,大家都从李晓东老师的讲座和王欢、唐艳老师的课堂中收获满满,并从教师的素养、课堂的设计、学生的互动、目标与评价标准的设定等各方面提炼出了老师们优秀的方法。最后,李晓东老师非常谦虚地把二位献课老师的写作课和自己的写作研究做了对比、思考与总结,我们的写作教学应该有5个At:Originate(源于学生的问题), Motivate(鼓励、激发学生的热情), Facilitate(帮助学生扫除障碍), Activate(激活学生已有知识), Evaluate(评价学生)。

IMG_0180.jpeg


让我们全体英语英语教师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同谱育人新篇,共架理想金桥!

IMG_02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