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专家进课堂 教研新高度

上传时间:2021-01-05 15:41:35   来源:生物组 教学处  浏览:

2021年1月5日,四川师范大学张小勇教授走进我校,参加了我校的常态化教研工作。

本次活动首先由蔡同华老师在高二(6)班提供了一堂《通过激素的调节》的期末复习课,张教授深入课堂,走近学生,获得教师教与学生学的第一手信息,以便给予最有效的指导。


接下来由教研组组长金兵老师对我校课题《大数据在高中生物教学中应用研究》进行了汇报。课题汇报从课题基本情况、主要研究进展、主要突破点、阶段成果及效果、存在问题、下阶段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同时展示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过程大事件及过程印证材料。整个课题逻辑清晰,有实操有理论,成果成效显著,得到了张教授的充分肯定。


接下来,张教授对我校的生物教育教学研讨工作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与指导,并对蔡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准而细致的点评。张教授提出:中学研究,一定是为教学服务的。他还提出我们的课堂要引导学生兴趣、指导学生方法、享受学习过程等一些非常落地的教学研究及教学观点。张教授在生物学科教学中,从学科知识的过关到学生思维的培养、再到学生语言表达的训练等都给我们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性指导。并为我们课题的后续研究及如何与高校合作,探讨更好的教育科研模式提出了一些建议。通过张教授的指导,老师们感受收获颇丰,也对以后教育教研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