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初一年级英语角活动

上传时间:2021-04-09 08:53:37   来源:初一年级 宁智伟  浏览:

2021年4月7日下午4时15分,石室天府中学初一年级第一次英语角活动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初一年级学生,由初一年级组宁智伟老师牵头,实习老师陈冉等负责策划并组织进行。这也是石室天府中学在不断创新学生英语学习生活方面所做的一次新尝试。一方面,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性的话题和游戏,在增强学生学习英语兴趣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更为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的平台,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另一方面,优秀的实习老师们在为学生提供良好指导的同时,学生们也能在与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此次活动以成长与新生”为主题,设置了旅行、养宠物、学做饭、得奖、初中生活、离别、拥抱、其他等8个分话题,学生可依兴趣自由选择加入或退出不同的话题小组。

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进行签到,初一英语组刘兰老师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希冀,希望同学们能享受此次英语角活动,并在活动中实现真正的自我提升。主持人开场白后,开始进行第一个破冰游戏——“填格子”。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开展英语对话,全都沉浸在填格子游戏的趣味中了。老师们也加入到游戏中来,场面十分热闹。最后没能顺利填满格子的同学接受惩罚,做了自我介绍,大家都给予了掌声鼓励。随后,学生们自由选择加入不同的话题小组,与老师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在轻松的聊天过程中锻炼了口语。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兴奋地参与了“凑月份Hug”游戏,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由陈冉和张莹萍两位老师担任主持人,何婷婷、罗澜鑫、陈柯、黄鸿艺、陈诗言、尹雨洁、曾艺依等老师分别主持此次活动的各个分话题。由韩宇佳、王湘灵两位老师负责签到、分发道具、协助策划等工作。对于以上分别来自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以及四川师范大学的实习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撰稿:陈冉、王湘灵、陈诗言

校对: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