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高新区初中音乐学科教材解读教研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2021-05-21 11:42:27   来源:德育处潘细娴  浏览:



MYXJ_20210521084221946_save

在新课程改革中,教材是重要的教育教学因素。5月20日上午,成都高新区初中音乐教材解读教研活动于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承办,高新区中学音乐教师全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执行校长权丽娜对学校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音乐学科的发展表示了支持。

权校

本次教研活动由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的音乐老师潘细娴主持,区内中和中学、高新实验中学、和平学校、七中初中学校5位音乐教师分别对初中音乐新课标、七八九年级下册的教材、初中音乐检测命题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MYXJ_20210521083953542_save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胡郁青教授进行讲座,胡教授首先对高新区的教育师资水平以及本次活动承办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其次给老师们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构造、以及具体工作的开展,为在座的老师们今后教育教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IMG_0328

  最后,由高新区音乐教研员方芳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教研员总结

嘉宾照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只有认真的研读了教材,了解了课标,才能结合学生学情设计出漂亮的课堂。此次教研活动,通过各位老师详细、专业的解读,使得音乐教师更清楚的理解在教学中如何落实新课标理念,展现高效课堂。未来,高新音乐教研团队将在奔跑中开拓,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