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政治教研组成功举办第一期成都市基础教育菜单课程活动

上传时间:2022-04-29 13:36:18   来源:本站  浏览: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承办成都市思想政治

学科课程菜单培训活动

2022年3月25日上午,成都市2022年春季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菜单培训在石室天府中学举行。全校政治组以《合作共赢助力构建经济共同体》为课题进行初高中思想政治一体化课例研究。

首先,来自石室天府中学教师周丽莉为大家带来以《如何面对经济全球化》为议题呈现出一堂生动的高中政治研究展示课。周老师以中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为大背景,从福耀公司顺应对外开放潮流到国外投资,探究其原因及做法。结合现实全球化问题、影响,分析经济全球化的利与弊,探析新时期新背景下福耀公司的国际化经营策略,最后通过《经济全球化习总书记有话说》视频引导学生理解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生动实践,感悟应对经济全球化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最后学生分享以“新时代全球治理彰显中国担当”为题的短评,展示出中国青年的智慧与担当。

随后,来自石室天府中学的青年教师张婷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中国的机遇和挑战》的初中道德与法治研究展示课。张老师聚焦中国,从国内形式和国际局势两方面分析我国经济发展拥有的机遇,再通过分析中国发展的自身矛盾、转型升级矛盾和国际形势三个方面引导同学认识到尽管我国有着有利的国际国内条件,但是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中国面临新风险和新挑战。最后引导学生感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要看到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二者之间可以相互转化,我们要充分抓住机遇,同时积极地面对挑战,努力促使挑战向发展机遇的转化。


最后,石室天府中学副校长谢世君做主题为《“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大概念教学课例设计》的专题讲座。谢校长结合新课程标准要求,向老师们介绍大概念教学的缘由、要义、设计、反思与示例。通过讲座,引导与会教师从理论与实践操作层面对《合作共赢 助力构建经济共同体》教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与会教师对如何在新课标要求下进行大概念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相信依托“谢世君——苏聪丽”名师工作室这一平台,在石室天府中学政治教研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石室天府中学政治团队定能成为一只品牌队伍。

  文:张婷

   编辑:朱泳颖

   审核:谢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