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高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实训基地培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22-04-29 14:26:53   来源:本站  浏览:


高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实训基地简报

2022310日上午,高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实训基地培训在石室天府中学交子校区召开。本次活动面向全区初三政治教师,围绕“九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研修及复习策略”开展活动,全体政治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专家王树理:中学高级教师,天府七中政治学科副主任。

王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交流:

成都市开卷考试的基本逻辑;

成都市开卷考试的核心内容;

后期备考怎么教:科学计划-精心实施单元复习-阶段性测评-过关(面大就集中过关,面小就任课老师人盯人单独过关)-精密设计时政复习(时政、教材、考试三结合选材料)

以具体的一节复习课为例,具体指导核心观点的复习以及主观题的答题指导

提问互动环节,初三老师踊跃提问,纷纷就后期复习教学中的困惑请教王老师,王老师一一进行了专业的解答,还给了很多实操的建议,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围绕“九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研修及复习策略”开展,王老师从教学实践出发,分一二三轮复习给老师们做了全面、专业的交流与指导。活动后,老师们表示将从精心设计-扎实推进-及时反馈等环节着力,做好今年的中考政治教学工作。

文:卢利君

编辑: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