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喜报|祝贺我校生物组骆丹老师荣获2022年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市级和省级双特等奖

上传时间:2023-04-11 14:48:06   来源:生物备课组  浏览:


20232月,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度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落下帷幕。该项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面全市所有中小学校的小学科学、中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旨在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和实验创新能力,促进实验教学传统手段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融合。



(市级比赛评比现场)

该竞赛活动以实验说课和基础实验操作的方式进行评选,在区级竞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生物组骆丹老师以创新实验教学说课作品《观察不同叶片气孔形态及动态过程》脱颖而出,推选至市级参加比赛,经过网络初评和线下比赛多次评选,骆丹老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市级特等奖,代表成都市推选至省赛,最终问鼎四川省特等奖。



(省级获奖名单)


(市级获奖名单)

实验教学是理科教师必备的基础技能,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时代背景下,我校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和数字化,积极投入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教学方式,以此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