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喜报:我校生物组童小丽老师喜获成都市“三新”课堂教学展评一等奖

上传时间:2023-04-24 10:12:09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为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加深教师对新课标、新教材的理解,使新课标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成都市举办2022年成都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教学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我校童小丽老师以高新区第一名的成绩推选参加本次活动,并取得了成都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童小丽老师以壁虎断尾长出新尾巴为大单元情境。以“有丝分裂的过程中如何实现遗传物质在亲代与子代细胞的一致性?”作为本课时的核心问题。以“初探有丝分裂的过程”和“细探有丝分裂的过程”作为任务驱动,让学生通过观察图片构建演示模型,阐明有丝分裂保证了遗传信息在亲代和子代细胞间的一致性,渗透结构与功能观、科学思维的培养。另外,童老师引导学生积极运用细胞增殖相关生物学知识和方法关注解决器官移植等的社会问题,培养社会责任。



优秀课堂的背后是优秀的团队——石室天府生物教研组。课堂情境的设置,教学的设计、细节的处理......每一处都凝集了集体的智慧,展现着团队的力量。童小丽老师这次成绩的取得,会激励我们在课堂教学的改革和探索之路上不断前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