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教学科研返回到头条

“双新”背景下高中生物学微课程群的开发和应用研究

上传时间:2023-04-24 10:17:32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3月7日,我校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立项课题暨成都市科研规划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2022年专项课题《“双新”背景下高中生物学微课程群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及领导有: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负责人,张小勇教授;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夏茂林老师;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生物教研员徐爱琳老师;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党委副书记、交子校区执行校长李萍校长;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助理易莎老师。石室天府中学生物教师王璐瑶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此外来自高新区、双流区、天府新区、东部新区4区5校的课题组全体成员、石室天府中学部分老师也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开题论证会共分为宣读立项书、交流开题报告、专家指导、主研人员请教、领导指示、课题组表态六项议程。

首先由张小勇教授、夏茂林老师分别宣读省级课题立项书及市级课题立项书。接着,由课题组负责人金兵老师进行开题汇报。

在专家指导环节,张小勇教授指出微课程群的建设不仅有益于教师的“教”,更有利于学生的“学”,学生能够方便及时的通过线上微课程进行查漏补缺,此外还强调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课程时间及重点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条件,指出了课题研究应抓住的关键词,对主研人员提出了建议和鼓励。

夏茂林老师从课题研究范围、课题研究应侧重的要点、研究背景中拟解决的现实问题、预期成果的表述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做出指导,请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石室天府中学李萍校长表示,学校的发展、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对教育的研究和探索,学校会全力保障和支持课题的研究。

最后,《“双新”背景下高中生物学微课程群的开发和应用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金兵老师代表课题组表态,会以课题为载体,以研究为契机,踏实努力的做好课题相关研究,为“双新”教育改革奉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