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简讯:四川大学-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二次培训顺利开展

上传时间:2017-03-02 10:09:27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

2017年3月1日下午,四川大学-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开展第二次师生培训。

川大博士李敬敏女士通过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引出思维方式的改变能使生活更美好。

川大博士杨亚茹女士通过介绍“鸟笼心理”、“狗鱼思维”等定势思维障碍,鼓励同学们开拓思路、放飞想象。


其间,唐俊峰校长专程前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努力成长为祖国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两位博士通过鲜活的生活例子、幽默的科学故事来展示各种定势思维,让师生们轻松快速地了解自己的思维方式,从而找到自己的思维障碍。多家媒体前往教师课堂、学生课堂进行报道采访。

在课堂上,无论是参与培训的老师还是学生,都积极与博士互动频繁,心有灵犀,现场交流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