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 科创实践项目启动会

上传时间:2017-09-08 14:23:10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

2017年9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石室天府中学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二阶段即科创实践项目启动工作会。

会议由石室天府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萍女士主持,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姚进副院长、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唐俊峰副校长等对我校2017-2018学年高中阶段的“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参会的专家老师还有四川大学李敬敏博士、高文祥博士、杨亚茹博士、魏晓玲博士等,教学处权丽娜副主任、高一年级组长蒋奎老师、高二“拔尖创新实验班”班主任陈磊老师、高一“拔尖创新实验班”班主任朱凤鸣老师、生物科创张文老师、信息科创王大全老师、信息科创罗钧介老师、新媒体课堂工作室龚红敏老师、教师发展中心张丽萍老师等。

首先,姚院长对2016-2017学年我校与四川大学联合开展的“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项目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即创新思维和方法的培训、顶尖专家专题讲座、走进四川大学实践活动等圆满完成,肯定了我校“教师培训”和“学生培训”并举的创新培养模式。

在此基础上,姚院长对项目第二阶段即科技创新实践工作进行了详尽地阐释,希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要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全过程创新”,争取三年内培养出一支成熟的 “科创教师”团队,为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创新人才培养打下牢固的基石,使我校的“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其次,针对项目第二阶段的各项具体工作,唐俊峰校长逐一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唐校长指出,我校是西部地区“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开拓者和实践者,成都市、高新区各级领导均非常关心并给予了大量支持。唐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其十几年“科创竞赛”工作经验,并鼓励与会教师,“研究及实践过程中的痛苦和挫折是难免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最后,针对第二阶段进行的“科技创造发明”和“创新创意方案”等工作,与会专家和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初步确定了石室天府中学2017-2018学年上半期高中阶段“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