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第二轮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7-09-18 09:57:27   来源:本站  浏览:

简     报

石室天府拔尖创新〔2017-2018〕02号

------------------------------------------------------------------------------------------

石室天府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第二轮座谈会

2017年9月15日,我校举行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工作第二轮座谈会。会议由权丽娜主任主持,来自四川大学的教授、博士生与我校各科的科创骨干教师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双方深入细致地交流了如何在平时备课、上课等活动中,启迪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自2016年9月,经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招办批准,我校招收了中西部地区首个成建制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学校与四川大学签订战略合作,通过对老师和学生进行创新思维方法培训,参与科学实践,已取得突出的教育教学成效,石室天府中学的创新人才培养走到了成都市的前列。

如何进一步做好先行者和引导者的角色,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下一步的思考方向。今天下午的会议,让各学科负责老师受益匪浅。学校计划在2017-2018学年初步完成创新培养体系建设和创新培养教案的撰写工作,并组织学科教师从学期开始进行教案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