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四次培训

上传时间:2017-10-26 16:54:51   来源:教学处  浏览:

           简报        

石室天府拔尖创新〔2017-201806

石室天府中学第二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四次培训

2017年10月25日周三下午,学习奥斯本检核表法后,今天同学们学习常见创新思维方法——组合法。

别小瞧这个组合法,它的运用范围很广泛,可谓是遍布我们的生活。其中有几大类的方法:功能组合、材料组合等。特别是材料组合,像混凝土、铁芯铜线等,利用每种物质都有不同优点,集其于一身,如同我们化学所学的复合材料一样,巧妙而神奇。

那么组合发明的技法核心又是什么呢?老师指出,那是1+1>2。的确,只有我们从微小事物中创造出更多、更有用的东西时,我们才是真正地领悟了创新的真谛。生命不息,创新不止,我们学习创新的道路仍在继续

与此同时,高二年级创新实验班正在进行创意培训,在已经学习过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加大了实践和动手过程。

魏老师以芝士牛奶杯面海报为例,讲解了关于广告创意的知识。通过讲解制作者如何让一张照片变成有广告性的海报,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广告创意的重要。我们在课上积极举手发言,在课后也有发散思维的讨论,与老师相处也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