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热烈祝贺我校参加成都市高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喜获佳绩

上传时间:2018-11-14 15:46:41   来源:教学处  浏览:


简     报

石室天府拔尖创新〔2018-2019〕07号




热烈祝贺我校参加成都市高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9日上午,主题为“体验 课程 竞赛 成长”的成都高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节在成都市中和中学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萍,科创辅导员张赐、张文,信息中心机器人项目辅导老师罗钧介,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班主任陈磊老师一并前往参加。来自成都高新南区、西区、东区的近1000师生代表和20多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此次科技节。此次科技节,我校取得了高新区最好成绩:

1.我校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粟美玲同学被评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十佳学生”;

2.我校语文教师陈磊老师被评为高新区科技教育“十佳教师”;

3.学校被评为高新区科技教育“十佳学校”;

4.在“创造发明”演讲竞赛(高中组)中,我校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粟美玲获一等奖、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陈雨龙获二等奖;权丽娜、张文、陈磊、张赐老师被评为高新区优秀指导老师;

5.在机器人组装、编程与往返竞速赛(初中组)中,我校蓝队获一等奖,红队获二等奖;罗钧介老师被评为高新区优秀指导老师。


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萍与我校代表队合影

我校被评为高新区科技教育“十佳学校”

我校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明天小小科学家”银奖获得者粟美玲同学向各级领导介绍自己的科创作品(该作品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开幕式上,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彭涌致辞并宣布科创节开幕。彭涌指出:希望各学校和老师,不断加强学生科技教育,开阔学生科学事业,点燃广大学生的科学梦想和创造激情;希望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体验,敢于质疑,勇于创新,执着追求科学梦想,大胆探寻科学奥秘。


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彭涌致辞

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萍宣布了成都高新区科创教育十佳学校、十佳教师、十佳学生名单,彭涌局长、叶春云处长、张斌副处长为获奖人员颁奖,我校首届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粟美玲同学作为十佳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发言。


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彭涌向李萍副校长(右三)颁发“科创教育十佳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