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我校拔尖班学生赴石室中学文庙校区参观科技馆

上传时间:2018-12-12 11:33:57   来源:教学处  浏览:

12月7日,微微刺骨冬风中,片片金黄银杏里,高一一班的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在怀揣着期待与兴奋之际踏上了驶往石室中学的大巴。大家各有各的小心思,有的想一睹初冬的美丽校园,有的想寻找旧友追溯以前的故事,有的想一感学霸们学习的氛围——在千万种幻想中,同学们来到了石室中学的大门。

“文翁石室”的牌匾映于眼前,同学们有序的走上门前的小斜坡。打开石室的大门,便是季羡林先生1999年为石室题写的“古今一校,扬辉千秋”。为我们进行讲解的刘老师早已在此等候多时。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徜徉在翰墨石室间,净润在沫若园中,陶醉在“望楼汉阙”下。老师一一为我们讲解了“文翁讲经”雕塑“汉文翁石室”匾额背后的丰富历史故事。










穿过银杏海,踏上学校的人行天桥来到学校独特的科技馆。大家顿时被这里的一切所折服、震撼。“角动量”“向心力”“磁感线”等学科专有名词在大家的嘴间传递。同学们挨个体验,都为这一切而感叹。







望着石室,自己思考了许多。亦是为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亦是为文翁石室的浓厚书生气息深有感叹,亦是为翰墨石室校园的美表示赞美,亦是为石室学子的智慧自豪。

离别之际,亦有不舍。别了,石室!别了,那以银杏为墨,青石为底书写的千年石室啊!

高一 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