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第三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九次培训

上传时间:2019-04-08 15:17:17   来源:教学处  浏览:

   

石室天府拔尖创新〔2018-2019





2019320日下午,学校进行了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次培训。这次的主要内容时讲解了信息检索的相关知识以及专利申请方法。

简单的文献检索可以从百度(学术)上得到。详细一点的可以从知网等网站上付费获取。还可以从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线展厅中得到近十五年的一等奖作品

专利的特点是新颖性和创造性。专利的正文包括背景技术,内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有益效果),附图说明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其中,最重要的是内容(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有益效果)。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指明现有技术状况以及现有技术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2、技术方案。解决1中产生的问题

3、有益效果。例举出专利的有益效果

最后,对附图进行简要说明,以阐释技术方案

老师同样交给我们了该如何进行专利的检索。常用的有1、润桐(Rnpat2cnipr3、国家知识产权局。


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老师讨论交流了自己的创新想法,老师也一一给与评价,并帮助同学们当场查找专利。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许,课堂在轻松又富有学术气息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