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回顾辉煌历史,畅想美好未来

上传时间:2019-09-24 10:52:44   来源:教学处  浏览:

回顾辉煌历史,畅想美好未来

——记《铸就辉煌的中国载人航天》讲座

9月18日下午14:20,石室天府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庞之浩,他是来自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的庞教授。庞教授为高一、高二年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铸就辉煌的中国载人航天》。


看今日之中国,太空技术已是世界顶尖水平,而载人航天是航天技术向更高阶段的发展,中国早已跻身于能独立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行列。中国的载人航天能取得今日之辉煌,离不开像庞教授这样的科研专家的心血。

庞教授出身与科研世家,父亲也是中国航天科研所的一名研究专家。在讲述共和国航天事业的创业历史时,台下的同学们被庞教授娓娓道来的生动故事深深吸引了,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正是因为中国在发展过程中有无数科研人员潜心专研的拼搏奋进,才有了今日之盛世景象。

随后,庞教授又讲述了中国航天当前的辉煌盛况。当听到中国航天员完成数个航天任务,中国航天技术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时,难以掩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庞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互动中,庞教授和同学们谈及了航空航天的优秀大学院校、当前航天商业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航天事业的中外合作情况等等,他语重心长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养成刻苦钻研的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习主席曾对航天事业人说:“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勇于奋斗。”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艰苦卓绝的航天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未来,将是年青一代用高科技水平谱写中国腾飞的乐章,相信勇于创新的青年学子们定能用行动谱写共和国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