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科技创新返回到头条

第四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第十次培训

上传时间:2019-12-19 15:58:29   来源:教学处  浏览:

石室天府拔尖创新〔2019-202010



今天的拔尖创新课程,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拔尖创新课程,同学们进行了TRIZ创新理论与实践期末测试。

   

本次测试共有四个大题,全班同学共分为6个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做答。4个大题分别是:

1、  绘制技术系统S曲线并规划四个时期分界线,并简要分析各时期特点

2、  半自动铅笔刀的改进方案

3、  用IFR法设计一款不会烫坏衣服的熨斗

4、  杯子底部颗粒难以溶解


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各小组同学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思考中。同学们相互分享学习的知识、所想意见,积极运用前期课程的TRIZ知识。所有小组都按要求完成了测试内容,交上了写的公整、完整的分析答卷。最终,在大家的集体思考中,本学期的拔尖创新课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