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天府动态

天府动态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期中学生大会总结

上传时间:2020-11-12 17:22:39   来源:锦城湖教学处、德育处  浏览:

11月11日下午,四天学子们圆满完成为期两天的期中考试。离开考场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班级集合,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陆续走进了我校报告厅,参加一场特别的期中考试学生大会。会上,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助理何银老师、质量管理中心赵元梅主任分别就学生常规管理和学情考情展开讲述,最后,权丽娜校长助理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何老师首先展示了我校开学时、学期中期,教室、课桌、讲台、书包柜等的对比图,提醒同学们“个人素养不是靠嘴巴讲出来的一句话,而是让人看到你是怎么做的”;无意间拍到一名同学在教室外听到国歌响起的瞬间,面朝国旗方向立正、敬礼、唱国歌,小小的举动,流露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何老师现场还做了小调查,觉得自己班级的课间操非常整齐的同学们请举手!各个班级都踊跃举手,然而看了视频里某所学校整齐划一的课间操展示后,又默默将手放下,同学们认识到,原来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人身上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我校健美操队员们在舞台上飒爽的课间操展示,何老师请队员中唯一的男同学代宜成走到台前,问他在台下到底练习了多少次,他轻声说,大概有二、三十次吧,台下的同学们听到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美丽的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每一位同学都将一起努力,优秀是一种习惯,而好的习惯养成更是需要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图)


赵主任在会上总结了开学以来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各种改变,包括自身角色的改变、学习内容及方法的改变、人际关系的改变等方面。进入中学,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并适应新的改变。提到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赵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考试的意义何目的,正确看待考试,将考试看作是最好的查漏补缺、学习状态的最佳反馈。而比某一次考试成绩更重要的,则是每一次考试之后的自我总结与分析。赵主任强调,将错题及时归类、反思答题策略和技巧,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对成绩进行纵横比较、建立成绩分析报告册,如此,才能在一次次的总结中不断提高,最终达到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认真听取赵主任的学习方法指导,并认真做笔记。


权校助在大会中总结道,我们是四天人,我们就是四天的形象代言人,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通过本次学生大会,我们的四天学子更加明白了学习的意义,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做追求卓越的人,做善于学习的人,做德才兼备的人,做懂得创新的人!

习的人,做德才兼备的人,做懂得创新的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