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天府动态

天府动态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召开两校区教师大会

上传时间:2022-10-12 10:16:48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10月11日,两校区全体教师相聚在交子校区多功能厅,为业务提升、为职业发展,为感悟奋斗历程,为积蓄奋进力量。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职称申报人民主测评、师德师风、安全教育学习

第二阶段:信息技术2.0培训

第三阶段:智慧教学培训


第一阶段

一、投票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按照职称评审相关流程,将对今年申请职称评定教师进行民主测评。

二、师德师风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新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全校是学习有关师德师风的相关要求。

教育不仅是工作,更是一种认知和抱负。我们是否也有老一辈教育者躬身耕耘的职业素养和教育情怀?别让我们的学生家长不胜其烦,别让我们的学生苦不堪言。基于区上相关要求,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学校对区上会议精神做如下传达∶

1.各年级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初中书面作业均不带回家,个别学生经努力仍完不成书面作业的,也应按时就寝。

2.提高作业设计质量。鼓励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作业。

3.初中年级考试成绩不能以分数形式呈现,不发布在家长群,不粘贴在教室,老师们通过合适的方式点对点与家长沟通。

4.所有教师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关注心理特质学生情况,发现问题早汇报。

三、安全教育

为了进一步增加大家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下面我一起再次对安全工作进行学习。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希望我们一起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 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学生第一的原则。


第二阶段


根据近期区上信息技术2.0抽检反馈及整改工作相关要求,预抽检了10%的教师,检测结果总体合格率很低,根据区上要求:“一个不合格,全校不合格,一校不合格,全区不合格”,全区学校开展全面整改。

10月8日我们通过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传达了相关工作要求。该项工作关系到绩效考核、教师资格证注册及职称评定等,非常重要,须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将以备课组、教研组为单位,在10月17日前逐级审核签字,确保省市区正式抽检时达到全部合格。

同时,我们请来了省级评审专家、成都大学周强老师,为大家做专题指导,指点迷津。

第三阶段


慧道是学校智慧课堂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的服务方,一直致力于为石室集团校,包括石室文庙、石室北湖校区等提供智慧教学服务。本学期学校引入慧道大数据精准教学板块,以实现学生练习数据导入,打通课堂教学,形成闭环。为了让工具更好服务于教学,同时增强校际沟通交流,学校组织召开了本次培训及分享会。

首先,慧道云平台的徐特老师为我们进行系统功能的培训及展示讲解。


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对慧道的全套智慧教学系统有多年的使用经验。我们也请到了来自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的胡嘉苇老师给我们做《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教学教研质量》的主题分享,胡嘉苇老师是沈西德名师工作室成员,两次获评成都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优秀教师,成都市2018级高三分科会主讲教师,成都石室中学年级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