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天府动态

天府动态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初2021级八年级上期 “青春期情绪减压”心理小讲堂

上传时间:2022-10-17 10:07:36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青春是一首悠扬的歌,我们用快乐谱写她;青春是一首奇丽的诗,我们用感动吟诵她;青春是一盏明亮的灯,我们用真诚点亮她。十四岁的我们宛若绽放的花朵,在阳光下展现我们的活力与激情!现在,一起来感悟青春,迈出青春的第一步!

20221013日,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初二年级针对同学们青春期的压力,焦虑等情绪,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品度首席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梦颖老师做了“青春期情绪减压”心理讲座。

    叶老师的讲座分为:认识情绪,情绪分类,情绪与生活,情绪与行为,心理调整小妙招,正念等几个部分给同学们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给同学们用看图片分别各种表情的心理状态,看视频让同学们体会放松方式,特别是“吐槽大会”,同学们特别喜欢,大家踊跃发言,大胆吐槽,倾倒垃圾情绪,叶老师通过播放压力下大脑的反应视频,认识紧张情绪给大脑带来的负担,还通过“手指漫波”视频教会同学们压力下的减压手指舞,同学们热情高涨,全程认真参与。叶老师还通过在关灯,坐端,闭眼睛的状态下,播放不同的音乐感受最能专注的状态和姿势,让同学们运用在学习中。

同学们全程热情倾听,积极讨论,互动环节热情高涨!

还认真做了笔记,讲座以后还写了体会心得,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