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天府动态

天府动态返回到头条

石室天府中学暨附属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师德师风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

上传时间:2023-05-10 15:10:56   来源:综合服务中心  浏览:

师德师风和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是立德树人任务的前提。2023年5月9日,石室天府中学暨附属小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的主题聚焦在师德师风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规划建设和安全处、张斌处长为我们带来安全教育典型案例讲座;

第二部分:教师发展中心讲解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安排;

第三部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

第四部分:唐宇校长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第一项

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规划建设和安全处张斌处长为我们带来安全教育典型案例分享。

从张处长分享的案例中,我们获得警醒与启发。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希望全体教职工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握在手中。


第二项

易莎校长助理为大家介绍暑期教师培训的相关安排。


第三项

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案明纪守底线,以案促改强师德。

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廖洪强与大家进行师德师风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希望我校教师要引以为戒,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严守纪律、恪守职责,秉持师道、依法从教,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大执纪力度,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教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努力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第四部分

唐宇校长向全校教职工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唐的发言高瞻远瞩、把脉精准、饱含深情,阐述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饱含着更高期望、赋予了更大责任。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严格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一星平安校园”


教职工同志们,春从花上去,风过竹间清。盛夏的五月、六月,是招生季、考试季,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此时此刻,更需要每一位四天人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面对关键时刻顶得住、面对风险挑战扛得住。只要我们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学校的发展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