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为期7天的军训顺利结束了。刚刚举行的队列汇报表演," />
  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校长军训阅兵式总结发言

上传时间:2011-08-28 19:41:02   来源:校办公室  浏览:

操场化沙场,铸就意志坚强;豪情与才情,谱写热血青春

                                                 ————校长军训阅兵式总结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

  为期7天的军训顺利结束了。刚刚举行的队列汇报表演,是对这次军训活动最好的总结。各排队形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展示出高尚的风貌和良好的素质。各宿舍内务整齐划一、清洁优雅,反映出同学们良好的礼仪修养;7天来,校园里回荡着响亮的口令声和歌声,洋溢着张张睿智的笑脸,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风姿。这一切都充分证明我们的军训活动是圆满的、是成功的!

  军训中最辛苦的是我们的教官,整个过程中你们都提前准备,认真施训,尽职尽责,充分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是全体新同学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建议,我们天府中学的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教官们的辛勤付出!

  忘不了由班主任老师组成的排长队伍,是你们起早贪黑,日夜陪伴我们,呵护我们,鼓励我们。我们清楚的记得,我们睡在床上的时候,你们还睡在地板上。忘不了我们的家长,给予学校创办之初困难的理解和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在这里,我提议,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敬爱的老师和我们亲密的各位家长!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教官们为榜样,严格训练,不畏烈日暴晒,不畏秋雨沥沥,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坚持到底。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尽管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通过7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尽管有很多同学没有被评为优秀学员,但是在大家的眼里,你们同样优秀,在这里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同学们自己,祝贺你们又成长进步了。

  同学们,军训是辛苦的,但它是短暂,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的辛苦程度远超过军训。希望同学们把部队的过硬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经受住困难和挫折的考验,让自己“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做一名能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优秀学生。这样才能无愧于石室天府中学学生这一光荣称号!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又将启程。虽然困难很多,也难免要经受挫折的考验,但我们会携手并肩,主动迎接挑战,以满腔热情去谱写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美丽画卷,去拥抱石室天府中学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2011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