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全校共读一本书 书香四溢天府园 ——石室天府中学“共读一本书”活动报道

上传时间:2014-10-21 18:22:04   来源:教学处  浏览:

      为了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综合素质,我校组织开展了“全校教师共读一本书”活动。我校教师将利用课余、国庆假等时间进行阅读,倡导教师细读、研读、评注式阅读,可以通过读书小组对话、座谈、互动、辩论等形式展开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把读书作为提升素质的需求、丰富文化积淀的主要途径,使读书成为教师的习惯,促进教师的政治、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使教育教学行为更能符合时代的要求,我校教科室特制订读书计划,组织教师们学习书本知识。

一、建立制度、完善措施

      学校读书活动,建立了教师读书活动学习制度,提出了读书宣传口号“教师共读一本书、实现美丽天府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在读书活动中,把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奖励,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为了更好的督促教师完成读书任务。领导小组负责人定期检查教师的自学笔记,对教师自学情况作以评定,并且作为常规检查的重要内容。

二、制定方案、交流研讨

1、确立书目。本学期阅读书目为李希贵老师的《面向个体的教育》,此外还有其他等书目。

2、干部带头。我校陈金强校长自建校初为每个干部提供了必读书,并将自己阅读过的书提供给各位干部阅读、交流。 

3、深研细读。教师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及时到图书室或阅览室借阅规定的书目和刊物,勤学善思,精读细读。

4、读写结合。发扬读书精神,提倡将读书摘要和读书感悟结合起来,也可以对所读内容写出读书心得(1000字),确切保证读书活动的质量。

5、交流研讨。分学期分阶段读书活动小组进行学习交流,领导做好带头,教师和学习小组的领导写出阶段性总结,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行反思、写出读书心得体会,作为教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举行教师读书交流活动,读书报告会,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在学校教师队伍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6、读书心得。全体教师读书活动工作安排要求,并结合我园实际,有学校读书活动领导小组组织评价,对优秀作品进行推荐,并予以表彰。

      本次的读书活动的开展,老师们都积极参与,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增加了睿智,更加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共读书目---《面向个体的教育》

 

教师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