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设计一份营养餐——初一生物课堂实践活动

上传时间:2015-04-23 23:46:51   来源:生物备课组  浏览:

     为科学引导学生健康饮食,初一年级生物组开展了“设计一份营养餐”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作品由全年级学生自主设计,范围主要是营养餐组合搭配。活动中,同学们尝试运用有关合理营养的知识,结合家庭成员身体状况,调查家庭的饮食习惯,为家人和自己设计了一份营养合理的食谱,并利用周末时间亲自在家中烹调、品尝。

 

 

























附学生感受:

以前在家里很少做饭,这次做饭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做饭的艰辛。结合家长的建议和生物学的知识,我为家人们设计了一份菜单并在老妈的帮助下,做成一顿丰盛的营养午餐,或许不是那么可口,但辛勤劳动的结果对于我来说是香的,我的心意对于家长们来说也是美味佳肴。

——雷诗语

做菜并非这么简单,要营养搭配合理更不容易。这次让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烦恼。

——周鑫康

这次选择做的是早餐,做的菜品比较丰富,只是在削南瓜皮时不小心把手刮伤了,所以后面的菜就没有完成,虽然没有完成,但我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尝试到了失败的滋味,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小心地去做菜,让自己的厨艺更加好!

——魏鑫果

    能为家人做菜,我感觉很快乐!

——胡滔

    做菜真难,就算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也做得很艰难,以后要好好学习,多练习了!

——蒲华湘

一份营养的早餐对一天的学习有着巨大的好处!

——陈家豪

感受到做菜好辛苦,以后我不会再浪费粮食了!

——张崇义

特别有成就感,体验了父母的辛苦!

——张兰心

棒棒哒,体会到做饭好难,做营养餐更难!

——罗堉青

我觉得味道不怎么好,全程我一直在给妈妈打下手,妈妈说我做的还不错,才第一次做味道很淡,以后有经验就好多了!

——黄雨晴

特别有成就感,体会到做菜的不容易!

——朱欣怡

做饭真的好难,要根据需要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不能挑食!

——姜振宇

第一次做饭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很美味,很好吃!

——雷爵丞

这是第一次吃自己做的饭,十分开心,虽然十分认真,也阅览了菜谱,但口味不是很好,下次加油!

——王俊烨

合理安排膳食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很重要!

——王希音

附家长感受:

本次午餐制作考虑到了色、香、味、形、意、养。从拟定菜单到准备食材再到饮食制作都是孩子独立完成。食物颜色吸引人、自然散发的香气、合适的口味、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一家人吃饭其乐融融。算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孩子在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充分了解到各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因为是第一次为全家人准备午餐,所以制作过程中家长也需要充分参与,帮助孩子准备,相互提醒交流,也是一次很好的亲子活动。

——杨贺迪家长

思颖第一次做早餐,还是不错的,只是鸡蛋蔬菜卷中的鸡蛋没有放盐,味清淡了些,以后多做几次就好了,加油!

——白思颖妈妈

虽然孩子以前也做过饭,但是并没有像这次这么周全,食品的营养价值方面也都考虑到了,多谢老师举办这次活动,身为孩子的妈妈,我为孩子能关心家人的饮食健康而开心!

——邹淳妈妈

通过制作早餐,孩子懂得了均衡摄取营养,非常好!

——吴铜家长

在奶奶的指导下完成了四道菜,搭配比较合理,荤素都有,三菜一汤!可能因为第一次下厨,手忙脚乱,食材随处可见,但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值得表扬!

——邹心怡家长

感谢老师给学生这样的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并为家长分担了家务,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各种类似的活动!

——谢宇家长

孩子在家为我做的这次饭菜,感觉营养搭配还比较均衡,就是味道稍微欠佳,希望下一次能做的更好!

——李欣越爸爸

   看到孩子为完成一项任务而努力,对待事情认真付出辛苦,家长很欣慰,希望保持这份热情。

——余思潼家长

   兴趣浓厚,动手能力有待加强。

——王苗丁家长

做饭是一个过程,这和学习一样,一定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入手,才能有改变。

——龚霖家长

在妈妈的引导下能洗菜和切菜,烧出不是特别可口的菜,希望以后能经常在家锻炼,熟能生巧,做出美味的饭菜。

 ——孙可馨家长

一顿午日里大人们常做的便餐因为有孩子的参与互动突然感觉过程如此轻松与欢快,厨房充满了爱与亲情。因为一份营养餐,让孩子感受到劳作之苦,收获之喜,让孩子懂得感恩。

 ——蔡子坚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