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家长携手孩子演绎“红毯秀” 石室天府中学开学典礼华美落幕

上传时间:2016-09-05 10:59:44   来源:石室天府中学  浏览:

朗朗金秋、学子盈门,92日下午4时,美丽的成都石室天府中学迎来了一桩瞩目盛事: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在石室天府中学体育场隆重举行,铺展开一副千名师生齐聚一堂的壮观画卷,所有的石室天府人怀揣着最饱满的激情、最满格的憧憬,迎接着这一庄严而璀璨的时刻。

新入学的的初一、高一的上百名家长,携手孩子共同走进主会场,家长将孩子的手放到班主任的手上,这一交接仪式,象征着孩子们紧张和忙碌的学习时光将接踵而至,逐梦之路再次启航,这也是一种爱与责任的嘱托和信任,班主任,将担负起监护、培养、教育的作用,搭建起孩子的另一个家。

随着一声响彻环宇的钟声,巨大的LED屏上一束礼花一飞冲天,火花绽放出的五个大字“我们开学了!”如同一声强有力的宣告和号角,现场也随之爆发出雷动掌声和呐喊,此钟声由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校长唐宇先生敲响,他在后来的倾情演讲中,饱含正能量且不失亲切,鼓舞全体师生以最朝气蓬勃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唐宇校长说:“我们已踏上荣耀的新征途,面对教育理想的星辰大海,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使出内心中最强劲的洪荒之力,来推动这艘天府巨轮,开足马力,任凭惊涛骇浪、狂风怒号,都能直挂云帆,破浪前行!”校长的话气势不凡、掷地有声,将学校比喻为在浩瀚大海中行驶的巨轮,而每一个石室天府人,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船员、舵手,一起同舟共济,砥砺前行。话音刚落,掌声四起,在场的师生备受鼓舞,斗志昂扬。

这注定是一场气势恢宏的开学典礼,所有的仪式,都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地演绎,国旗卫队盛装登场,步伐矫健、气宇轩昂;学生代表们身着西装,昂首挺胸,高声朗诵《石室天府颂》,表达着对学校发自内心的自豪、对新学期的美好希望;六位年级组长从本年级学生的阶段特点出发,给予声情并茂的寄语并做出庄严承诺;初一、高一新生在飘扬的国旗和石室天府旗帜下,纷纷手握拳头,庄严宣誓,立志在今后的路上,一定实现理想、超越自我。

这也注定是一场不平凡的开学启程:随机摇号的方式抽取现场学生,让学生表达自己对学校的肺腑之言,对新学期的热切期望,一个个稚嫩的学子,在千人的注目下,却豪不怯场,直抒胸臆。校领导们为全校学生颁发开学护照,凝练了满满的创意与祝福,昭示着新的一学期的完美起点。在场不少的幸运儿,收获了由校领导亲自颁发的开学礼包,拿着这份沉甸甸的开学见面礼,脸上绽放出可爱而幸福的笑容……

下午17:30,盛大的开学典礼在唐校长的激情演讲中结束,而石室天府崭新的、充满无限希望的新学期,才刚刚开始!      

交接仪式

唐宇校长讲话

blob.png

学校中层领导亮相

blob.png

同学们为梦想宣誓

宣誓活动

老师们诗歌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