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新媒体,新技术,新思路 ——新媒体课堂教学研究工作室开展第一次专题活动

上传时间:2017-05-22 09:09:13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

 运用新媒体,创新教育新思路。5月19日在C教403智慧课堂专用教室,学校新媒体课堂教学研究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次智慧课堂展示课活动。活动旨在深入研究新媒体在课堂上的运用,进一步提升课堂效率,创新教育新思路。这次由三位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展示课。

首先,马龙老师为高二(1)班上了一节《动能物理》的课,整个课堂环环相扣,体现了物理学科的严谨精神。同学们两两相对围坐在桌子边,这种座位方式打破了传统,更加方便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随后是黄冰梅老师带来了一节《对称教学设计》的数学课,多次运用了智慧课堂的多种功能,如抢答,计时功能,立刻引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黄老师教学经验娴熟,虽然这是第一次运用新媒体上课,整个课堂却非常流畅。最后是美术郭雷雷老师为高二(4)班的同学上课,郭老师恰当地选用符合教学内容的新技术,如需要学生细致观察一幅画时,则用到了放大镜功能,并且随时在屏幕上圈点勾画。总之,三位老师的课堂各具特色,都较为成功地示范了新媒体运用下的原生态高效课堂,让听课的全校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中,成都师范附属德阳高级中学的教师团队到我校观摩学习智慧课堂。在听完展示课后,我校苏聪丽老师做了关于智慧课堂的专题发言,会后交流探讨,共同促进智慧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