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诵读经典,传承雅言

上传时间:2018-11-28 11:08:47   来源:贺树军  浏览:


1126日,冬日暖阳,为石室天府镀上一层金黄;诗韵荡漾,让“四天”学子沉浸在一片诗的海洋。下午4时许,我校高2018级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诵读经典,传承雅言”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

自进入高中以来,高一的同学们用心品诗,在诗歌中感受经典穿越时空的魅力,他们也踊跃写诗,用笔墨抒写源于内心的深情。为此,我们高一语文备课组在学校和年级的大力支持下,筹备了此次诗歌大会,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诗歌的兴趣,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在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中,十五组选手在台上尽展风采。带着在场师生时而穿过戴望舒那悠长、寂寥的雨巷;时而又漫步在徐志摩笔下清新、静谧的康桥;时而又走向普希金那自由、奔放的大海。我们刚刚接受了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绵绵的祝福;马上又听到北岛那直面现实、冷峻理性的决绝回答,随即又感受到郭沫若那廓清浊世,激荡宇宙的雷电般的阵阵怒号;更聆听到了学生在自创诗歌里抒发灵性的浅浅吟唱。在场所有人均享受了一场视听兼美的诗歌盛宴。

平平仄仄,我们听到是先人徘徊在历史幽径上的脚步回音;高高低低,我们触摸到是 “四天”学子随时代起伏的强劲脉搏。

幽幽书香,诗韵流转,书声朗朗,为梦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