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特色教育返回到头条

阅读启智凝聚前行力量 分享展示助力青春飞扬

上传时间:2023-04-11 14:53:54   来源:语文备课组  浏览:

石室天府中学高2021级读书分享会简报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丰富高二学子的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4月2日晚,石室天府中学高二年级举办了以“阅读,看见力量”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为响应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的重要任务,学校、年级、语文教研组积极筹备本次读书分享会,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本次读书分享会得以精彩呈现。

读书分享会以班级为单位展示,同学们为所有师生带来了十数本书的精彩分享,同学们的分享或深情,或深刻,或冷峻,或激情。曹操、鲁迅、曹禺余华、金庸、苏东坡等名家大作被同学们生动演绎,深入解读,同学们辅以诵读,表演,对白等多种形式展示,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所有人都重新审视了理想、文化、希望、生活、亲情、生死等关键词的意义。

徐熙老师在同学们展示完毕后,上台做了专题发言,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见自我,见天地,见众生,去书籍中追寻远方的田野。高二语文组老师和同学代表现场对11个班的阅读分享展示进行了现场打分,最后贺树军老师公布了分数。

阅读启智凝聚前行力量,分享展示助力青春飞扬。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以书为伴,思想才不会贫瘠。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阅读中感受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享受快乐阅读、快乐生活。愿正值风华正茂的我们都能不负韶华、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