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校概况

天府荣誉返回到头条

祝贺我校成为《教育家》杂志理事单位

上传时间:2016-05-11 20:49:41   来源:教学处 唐志哲  浏览:

   经《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审核,石室天府中学成为《教育家》杂志理事单位。作为中共中央党报主办的一级教育学刊,《教育家》以全国一千五百多万教师为主要读者对象,及时报道国家教育政策资讯,反映教育改革发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展示一线教育教学成就,介绍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致力于引领我国教育传媒风尚,服务教改事业发展。

   《教育家》杂志理事会依托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以《教育家》杂志为平台,旨在构建一个针对性强、有专业水准、成熟稳定的教育人共有的精神家园,以专家引领、交流互动、科研助推、培训提高等形式,通过多元化、多角度、多方式的展开模式,为各理事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以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培养教育人才,塑造教师声望,提升学校知名度。理事会秉承“根植教育,传承文化,服务教师,教育兴国”的宗旨,为理事会成员提供政策咨询、学习提升、交流研讨、凝聚共识的平台,以期实现理事单位与《教育家》的共同成长和发展。

学校成为《教育家》杂志理事单位,为广大教师交流研讨、凝聚共识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为教师从职业跨向使命搭建的一个成长的阶梯,有助于我们构筑共有的精神家园。《教育家》将记录优秀教师的成长故事,引领我们解读教育政策和时事,发表教师有创新的教育教学论文,推介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经验,实现与主流教育媒体、教育出版社、教育科研机构的捆绑与对接。对于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的改革创新实践、重大项目实施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将引荐教育部、教科院等相关专家到校,针对项目进展、难点疑点等问题提供相应的指导服务,推动我校教育改革事业的全面深入发展。

《教育家》杂志通过对名优学校的真实、详细的报道,对同类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起到学习、借鉴的意义。《教育家》联合名家、名校、名师,创建主题研修联盟共建(如翻转课堂共建、国学经典联盟)等活动,通过引领示范、同步跟进、区域协同的研训体系,为我们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教研服务,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促进我校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