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学生中心

团队在线返回到头条

让青春在拼搏之路上闪光

上传时间:2018-05-24 08:27:08   来源:德育处 初一四班   浏览:

青春因立志而美丽,人生唯追梦才精彩。结合“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主题,5月22日下午,学校初一四班学生家长朱海森,从一名有着20多年军龄的老兵的角度,与同学们畅谈了如何珍惜当下,奋力拼搏,让青春闪光,让梦想绽放。

朱海森叔叔认为,要让自己的青春如彩虹一般绚丽多彩,像花儿一般灿烂绽放,首先,要敢立志,树立奋斗目标。他说,毛主席、周总理从小就志向远大,因为理想鼓起了前进的风帆,成就了他们辉煌的事业。同学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一定要珍惜光阴、珍惜环境,好好规划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要有大志向,也要善于通过完成小的目标最终实现大的志向。大志向可以是将来成为一名工程师、一名医生、一名军人,小目标可以是期末考试成绩考入班级前十名,也可以是培养自己一项兴趣爱好,只有定下了目标和志向,才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

其次,要敢拼搏,直面困难挑战。朱海森叔叔说,奋力拼搏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他在部队的时候,训练强度很大,但自己总是不甘人后,咬着牙完成训练,最终成为训练标兵。他的一名战友,为了达到心中“当精兵”的目标:每天早上提前一小时起床,进行跑步越野训练;为了打枪打得更准,一端枪就是2小时,还在枪管上面放了小石子,一动不动;为了练自己识别目标的本领,他盯着秒表算时间,做到5分钟不眨眼,迎着风沙不流泪。在训练中20多次受伤,2次骨裂,全身留下10多处疤痕,10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一次次挑战极限,一次次超越自我,最终成为了全军有名的精兵能手。“同学们也要发扬这种敢于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奋勇前进,为自己的青春博一回。”朱海森叔叔说。

  “敢担当,扛起肩上责任,也非常重要。”朱海森叔叔认为,青春也伴随责任和担当,同学们必须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国家负责。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珍惜时间,不努力学习,就是对自己不负责,很多少年现在沉迷于网络、痴迷于游戏,荒废了学业,虚度了年华,浪费了生命,当他们以后醒悟过来时,已悔之晚矣!父母养育了大家,总是尽力给大家创造最好的条件,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理解父母的苦心。有些同学在家庭中表现得以自我为中心,像个小皇帝;在学校中不理解老师的教导和批评,不专心学习,甚至违反纪律、打架斗殴,这些都是对父母的关心和养育不负责任的行为。而国家的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为大家创造了学习生活的良好条件,要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材。“青春是美丽的,在你们如诗如画的年纪,一定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