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返回到头条

不局限于书本,不满足于课堂——记滑铁卢大学学子杨钦栋的成长心得

上传时间:2015-04-21 23:55:57   来源:国际部  浏览:

      2011年,年仅14岁的他以九战全胜的佳绩接连力克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对手,获得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象棋赛希望组第一名。6岁开始学棋,由于进步神速,2007年进入省少年队,目前他也是成都棋院选手。他就是杨钦栋,石室天府中学国际部2015届学生,今年被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数学专业录取。

      很早就获得棋类项目无数奖项和赞誉的他,并没有因此停止前进的脚步。模拟联合国,模拟商业竞赛、耶鲁青年经济论坛、花旗银行精英计划等多项赛事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不局限于书本,不满足于课堂,是他成长经历中最大的感悟。作为大学老师的父亲,总是鼓励他多与外界交流,多见见世面。他不仅会花很多时间与成都本土优秀的同学交流,还特别喜欢跟南京外国语、杭州外国语、深圳外国语等沿海中学的同学接触。一同参加辩论赛,相约赴港参加SAT考试,交流学习生活的感受。杨钦栋认为,虽然成都在很多方面有很强的竞争力,大家也可以通过网络及其他渠道获得第一手信息,但绝大部分中学生相比沿海的同龄人,在眼界、胆识、知识面、对周围的感知、思维方式、语言表达等方面还是要逊色一些。多与沿海同学交流,不仅可以补充大量资讯,还能从他们身上感受更多的创造力和激情,有利于自己的不断提升。

      今年8月,杨钦栋将启程赴海外深造。这段时间,他苦练生活技能,在国际部的烹饪课上,一丝不苟的学习川菜、西餐、西点的制作。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黑胡椒牛排、川式凉面、茄汁里脊、布丁蛋挞,中西合璧、有模有样。通过系统的生活技能和文化礼仪课程,杨钦栋和国际部其他同学掌握了中西菜品的基本制作要领,为融入当地文化做好了准备。在此,我们预祝他们的海外求学生活,充实精彩!

宫保鸡丁,看起来不错哦

西餐礼仪之咖啡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