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返回到头条

成都高新区天府大讲堂暨石室天府中学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成功召开

上传时间:2016-12-15 15:32:45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浏览:

1214日,三冬尤暖,人心舒畅。石室天府中学多功能厅济济一堂,座无虚席。成都高新区天府大讲堂暨石室天府中学第七届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全国、省、市教育教学著名专家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成都市各区市县干部教师代表及高新区名校长、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会,共同探讨交流教育教学根本大计,立足师生核心素养培养,探新思,想新方,谋新路。会议由石室天府中学副校长李萍女士主持。

出席会议的专家及领导有: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马宪平先生;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涛先生;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四川省教育学会秘书长、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纪大海先生;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研修管理处主任张怡女士;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文丽女士;以及深圳、成都两地“未来教育家”培训学员代表等。成都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区教育发展中心领导、成都石室教育集团各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以及高新区兄弟学校领导及老师代表,石室天府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唐宇先生等领导及教师也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新浪、腾讯、华西都市报等新闻媒体代表。

李萍副校长致开幕词。她对活动的主题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并对参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李萍副校长致开幕词


马宪平先生作了题为《关于教师核心素养的思考》的专家讲座,科学地回答了什么是核心素养、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以及教师应具备什么核心能力等问题。讲座系统全面,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解答了长期困扰老师们的很多疑惑。讲座具有纲领性、方向性、时代性、实用性。

马宪平先生作了题为《关于教师核心素养的思考》的专家讲座

纪大海先生作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程改革》的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会场上高潮迭起,掌声连连。他认为,我们应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充满智慧的人,而不是培养“瓜娃子”。

纪大海先生作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程改革》的讲座

刘涛先生作了题为《对未来学校的肤浅认识》的讲座。立足未来,高瞻远瞩,让与会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优化了理念,颇感受益良多。

刘涛先生作了题为《对未来学校的肤浅认识》的讲座

我校青年信息和科创教师梅彪、语文教师陈诗、化学教师李阳、心理教师孟泓沁分别献上高质量的公开课。他们的课堂提倡互动合作,培养探究精神,彰显时代特色,立足核心素养。四位教师课堂基本功扎实,理念新,课堂活,效果好,对新理念下搞好课堂教学作了很好的尝试和示范,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社团课。让孩子们思维尽情发散,特长尽情发展,个性尽情张扬。老师们说,这只是一个管中窥豹,更多的精彩在平时。


本次活动很好地体现了“愿为每一个孩子的人生幸福奠基”的理念,对我校及全区、全市教学教研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