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幸福教育

心灵有约返回到头条

孩子们这些日子以来的一些感想

上传时间:2011-09-09 17:01:14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周同学:石室!一个多么稳重、多么动听的名字!它承载着2150多年的历史,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学子的希望,承载着那么多能人善者的祝福。今天,我成为了一名“石室人”,成为一个抱有远大理想的少年,我心中盛满了骄傲与幸福!……文翁创造的,不单是一所举世闻名的“四中”,还是人们对知识对文化的渴求和探知。……石室,更变了许许多多的名字,但是,不论名字怎样更改变动,石室崇尚的精神却从未改变,石室悠久的文化历史却从未被掩埋,石室培养出的一批批人才却从未减少!……石室的名字啊!有一分沉稳,有一分活跃,有一分厚重,有一分灵快!让我们团结一心,一起创造更辉煌的石室明天!

  马同学:现在,看着学校门口栩栩如生的文翁青铜塑像,我不禁有了一种自豪的感觉,今天,我想到竟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教育家所创建的学校读书,心中就无比的激动、高兴和自豪。我想,作为一名石室天府中学的学生,我们应该继承教育家文翁的思想,作一名优秀的石室中学的学生,在石室天府中学这个美丽、舒适、优雅、伟大的校园里努力读书,勤奋学习,作一名优秀的中学生。

  廖同学:已有2150年历史的石室精舍,真可谓是一座无形的都江堰,而这一股股文化的源泉。更是给人们带来了精神食粮。可以说,文翁的辛勤汗水造就了这一切。……我希望,在文翁这个先辈的领导下,在石室天府展开我美好的学习之旅。

  陈同学:文翁的确是可敬可畏的……我们只不过是未展翅的雄鹰,我相信,只要我们定好目标,而且向它努力奋斗,在翻过无数座山后,在走过无数条路后,在渡过无数条何后,我们终究会展翅飞翔,到那时我们就不需要羡慕成功者了,因为我们就是成功者。

  黄同学:作为新石室学校的首届新生,我们是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的。“万事开头难”嘛!所以我更应该付出努力,付出汗水,起好开头,做好榜样,为我们的蓝图和新石室的未来画上一片蔚蓝的天空。

  葛同学:历史的长河中,有属于文翁石室的诗歌,石室的发展中,有属于石室天府的声音。我要在这片属于石室的蓝天,自由飞腾!

  邬同学:我的心告诉我:我们是石室天府中学的首届学子。我认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为石室天府增光添彩,就像那些曾经的石室学子,现在的伟人一样。

  齐同学:我们是石室天府中学的学生,石室天府中学的历史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知道。今天,我们就是石室天府中学的主人,明天,我们将是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辉煌。

  张同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管理十分到位,准时起床、睡觉、朝会,作风严谨,老师十分优秀,让我们能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下努力的学习,发展得更好,为校争光,这也是文翁创建学校的宗旨吧!让我们在这里快乐学习更多的知识,文翁是多么的伟大啊!……并且我还相信,我们这一届以及以后的学生们,都将为校争光!

  佘同学:现在的石室天府(四中·天府)早已不是那个用大理石盖的石室了,他像春天一样,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也不是以前天天“之乎者也”的学堂了,而是与时俱进,加上了体育、理科与崭新的教学设备,唯一不变的是办学的宗旨。……我真为自己是这的学生而高兴。

  刁同学:我为我是一个石室人而感到骄傲,为我们古老而年轻的学校而感到骄傲……

  王同学:今天,在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教材,也是新的起点,我也应该有一个新的面貌……明天,不说远了,就高考而言,考出一个能够过关的成绩就行了,不管考得上或者考不上,但是我也觉得我是成功的,因为我努力过,奋斗过。

  唐同学:还有两年,我们就会迎来高考了,那时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如果那时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一定不会浪费自己这几年来的学习。

  苟同学:现在,刚刚开校第一天,回想一下过去无功所以不受碌,思考一下现在老师的对历史重要性与趣味性的描述,憧憬一下自己或好或坏的明天。已经高二了,再不抓紧就来不急了,所以,努力中……

  董同学:昨天盘古开天辟地,今天我们奋发努力,明天我们这一代将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让中国在历史上有更好的发展。

  姜同学:在这里,压力就像千斤巨石,压在我们身上。不过,有了压力才有动力,这所有的压力迫使着我们前进,我们难道不应该努力学习吗?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我们有资格告诉自己,我们尽力了,这难道不比不努力后的失败好吗?

  吉同学:来到石室天府,我很开心,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他们的未来应该是光芒万丈,前程似锦。

  高同学:正因为住校,所以能锻炼我们更会生活,为以后的独立生活,多长一些经验,经验越多就越会生活,让我们以后生活的更好。这就是石室的风采。

  李同学:我希望今天我以石室为荣,明天的石室,我更加为荣。

  庞同学:我为我在这样一个优秀、历史悠久的学校里学习而感到荣幸,同时也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豪!

  戚同学:现在,我们的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庸庸碌碌,要么,精彩的活着,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放弃它,是没有道理的,我们既然可以精彩的活着,那,何乐而不为呢?

  吴同学:虽然我可能不及那些前辈们优秀,但是我一定要做到让自己满意,让家长满意,因为学习是为了自己,为了小我的同时却又为了大我,以后就能在社会中尽一点绵薄之力。

  邓同学:今年,也是成都石室中学建校2150年多年的年份,我觉得作为一名“石室人”能在今年入学是我的荣幸,我更应该好好学习……为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增光添彩……我也一定要继续努力,创造辉煌的明天。

  胡同学:昨日的光彩由伟人们描绘,而明月的光辉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歌……

  张同学:面对着历史如此悠久地学校,真令自己感到庆幸。在如此有来历的学校里读书,在朋友面前也会多一些脸面,多一些光彩……作为石室天府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

  刘同学:前路是曲折的,也是充满诱惑与欢笑的。……我坚信,在未来,在以后,我们也能为石室添光争彩!

  彭同学:……有关“文翁石室”的介绍,给了我许多震撼。我才真正明白一个学校的文化底蕴很重要。“石室”就是以悠久的文化历史,强大的师资团队让我十分引以自豪,还有一个更令我自豪的名字——“石室人”。

  张同学:文翁石室也是我妈妈的母校,妈妈是石室80级的高材生,80级,一个十分优秀的80级见证了石室的辉煌!我要向妈妈学习,成为一名资格的石室中学生!

  杨同学:文翁把一生都献给了“文翁石室”,所有石室中学的老师也是,都在尽心尽力的教好学生,培育出一群又一群的人才,让他们成为祖国必不可少的栋梁!我以身为石室天府的学生为荣。

  廖同学:自从我进学校门后的第一秒起,我就看到了学校的环境十分美丽,一眼望去,操场上的一排排绿草,似真似假……我能读这所学校,我感到十分的骄傲……我相信,我会像司马相如、何其芳一样,能够让自己更加博学多才!

  赵同学:当我收到石室天府中学录取通知单时,我幸福地哭了……我自豪的哭了,现在的石室多么漂亮啊,崭新的大门,漂亮的教学楼,独特的钟楼。我为我是一个“石室人”而骄傲。

  黄同学:石室中学就好比那都江堰。让知识的河流流入我们的脑袋里,让我们一个个都才识过人。……我相信,我在这里学三年之后,一定会让成绩更加优异!

  熊同学:只要努力,成功就在眼前。所以我现在要用百倍的努力学习……我相信,我可以……

本组稿件由历史组张丽萍老师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