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幸福教育

心灵有约返回到头条

考试成绩并不能反映出你的学习进步情况

上传时间:2014-02-21 04:04:19   来源:本站  浏览:

考试成绩并不能反映出你的学习进步情况。

    比如有一道题目,它考核了五个知识点,但是当时你只是掌握了两个知识点,还有三个知识点你没有掌握,所以这道题目你没有办法做出来,这道题目你只能拿到0分。这个0分也没有体现你掌握了两个知识点的实力情况。

    后来你勤奋学习了,你掌握多了两个知识点,也就是这道题目你掌握了四个知识点,但是由于还有一个知识点你没有掌握到,所以这道题目你还是拿到0分。

    分数上没有变化,所以家长、老师、同学都没有看得出来你是进步的。而事实上,你的付出是有效果,收获了两个知识点。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第二次考试并没有体现出你掌握了四个知识点的实力情况,也没有体现出你比之前掌握多了两个知识点的进步情况。

在这个例子分析得出,在这种情况下,考试成绩并不能反映出你的学习掌握细节程度与进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