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幸福教育

心灵有约返回到头条

用“骰子”迎接高三

上传时间:2017-10-11 11:26:32   来源:高三年级组 李勇  浏览:

——记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高三年级第一次心理健康辅导课

高三、6班赵雨洲

高三来临已有几月,同学们或许紧张,或许自信,甚至有同学已经准备放弃。我们应该怎么应对接下来不足一年的高三生涯?我们应该有一种怎样的心态?2017年10月9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优秀心理教师孟泓沁老师,在多功能厅为全体高三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课。


孟老师在课堂伊始,拿出了两个骰盅——莫非这是想说“赌博有益身心健康”?随后,孟老师制定了游戏规则:一男一女两位志愿者同学摇动骰盅,获胜者多得一颗骰子,并开始下一轮游戏。在连输三场之后,女同学“举旗投降”,开始了消极游戏。

这一变化被孟老师看在了眼里。随后,孟老师通过这样一个细微的变化,向大家讲述了高三年级同学心态的变化:我们和其他同学一起进入这个学校,如今差距越来越大,处于劣势的同学会有一种不如人的感觉。之后,他又通过两个案例,向我们分析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坚持下去,为自己“加骰子”!

一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骰子”,但它却成功拨动了我们心中的大“骰子”。相信高三的同学,在这一次培训过后,能有全新的心态对待剩下的复习时光!

现场

同学们认真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