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机器人科技活动选修课

上传时间:2012-11-16 22:02:53   来源:选修课  浏览:

  机器人活动是小学科技课和信息技术课在中学阶段的延续和拓展,同时也是中学信息技术以及高中通用技术的重要教学内容。创新型机器人活动是将机器人实验活动与电路设计和电子控制技术、传感器设计和实验活动、单片机应用实验相结合,将中学物理、数学、信息技术、劳动技术和通用技术等学科知识和能力培养进行融汇,可为学生在今后大学的专业发展乃至社会生活积累丰富的学科知识、实践能力和技术素养。

  机器人活动让学生通过机器人制作和结构搭建,极大地锻炼学生的工程认知和手脑能力;通过对不同任务分析和算法实现,极大地培养学生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通过对项目的不断改进和调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团队合作和竞技项目的开展,培养队员间的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锻炼他们面对挫折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的临场应变技巧。

  由机器人科技活动选修课中选拔出的优秀学生加入学校机器人竞赛队,将参加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的各类机器人竞赛,与全国的机器人爱好者交流学习。在今年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我校的17名参赛学生组成代表队8支参加4个项目,取得了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机器人科技活动基础班



机器人科技活动提高班学生正在进行机器人搭建



机器人选修课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