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旅游地理

上传时间:2012-12-05 23:00:43   来源:选修课  浏览:

  本学期以来,我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开设了这一门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强审美能力的选修课——《旅游地理》。由于这门课程具有很贴近现实生活,适用性强的优点;同学们报名很积极,学习的兴趣高涨……

  每次课同学们都带着期盼的心情而来,想感受世界上的各类新奇的旅游景观。每次课一般是第一节课介绍理论知识,第二节课通过视频短片来加深相关知识,将其尽可能转化为切身的感受。我的总体构思是:同学们的平时学习比较紧张,需要放松一下;与此同时,在放松的过程中尽可能的学一些有益于个人成长的必要知识。正是因为这门选修课的独特魅力,有不少同学已经是第二次选修这门课程了;但依然保持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充满着期待,也不断收获着喜悦……

  从每次同学们上课的表情和他们提出的一些要求,可以明显的反应出:现在的他们对世界各地的自然、人文地理知识、风土人情、奇闻异事的求知欲是非常强烈的。我们有必要在今后的选修课中加大这些知识的传播的力度,拓展其获取的渠道;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健康的地成长,全面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