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健美操

上传时间:2012-12-17 19:04:48   来源:选修课  浏览:

健美操的意义:

   健美操是以人体为对象,以健美为目标,以肢体锻炼为内容,以艺术创造为手段,融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的体育锻炼项目。健美操的主要教学目的,是将丰富多彩的动作传授给学生,使之通过练习养成正确的身体姿态;发展学生的协调性、灵活性、柔韧性和耐久性;改善心血管系统功能,提高人体的有氧代谢能力;培养节奏感及现代美的气质。

  随着社会的进步,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现代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求新心里”以及求趣、求知、求动的心理活动,使昔日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及教学已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需要呼吸新的时代气息,需要尝试新的体育活动方式。而健美操作为一项正在我国蓬勃兴起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它以丰富的内涵以及运动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加上鲜明的节奏、多变化的动作,满足了当今学生求新求异的心理特点及精神需求。

健美操的定义是: 

  增进身体健康,塑造人体健美为目的,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有氧运动为基础,在音乐的伴奏下,节奏突出,韵律鲜明的体育运动。它包含有下列特点:

1.普及性,安全便捷、可适应性强;

2.艺术性,是强身与健美的结合;

3.文化性,音乐的丰富内涵,鲜明的节奏,韵律的美感;

4.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竞技性健美操有一定的高难度,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

 

健美操学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