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记《国际国内重大时事聚焦》

上传时间:2013-05-11 00:48:31   来源:选修课  浏览:

  关注国内国际风云变幻,听风声雨声读书声,关心国事天下事。

  我校中学政治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李勇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和对国内国际风云变幻政局的准确把握,热情开展选修课程——《国际国内重大时事聚焦》,聚焦当今世界大国关系,从不同的视角帮助中学生及时了解中国与世界正在发生的事件,引导学生深入分析事件背后的因果和走势,启迪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辩证分析能力。

  从选修课程开讲以来,先后关注了中日钓鱼岛争端来龙去脉聚焦美国全球战略重心转移、叙利亚内战与阿拉伯世界民主化进程、中国的崛起与周边国家局势、巴以冲突、中国梦、中日关系、朝鲜局势、金砖国家峰会、3·15消费安全等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时事。

  通过这门选修课,学生能够有意识地在平凡的生活中看出背后的精彩,眼界和思路更开阔,考虑问题更加全面深入。



李勇老师正在授课



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