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JA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爱心传递展现石室天府风采

上传时间:2013-06-13 17:54:45   来源:政治组  浏览:

  《JA经济学》在我校开办仅仅一年多, 我们的JA学子则频频传来喜讯,由徐琛华、张兴成、贾小莹等五位同学组建的团队首次参加社会创新大赛便进入全国二十强,这是JA成都在连续参加三年比赛以来第一次进入全国决赛,而他们不负众望,再接再厉,在激烈的竞争中再次脱颖而出,晋级全国10强。而JA的另一位学子王雅靖同学,首次将企划搬到了现实生活中 ,通过她的行动传递爱心,让全国的JA学子们都深受鼓舞。

  王雅靖同学在去年参加了在2012上海举办的“未来企业家”峰会,企划项目是关于上海的农民工问题。回到学校后,王雅靖同学就开始以我校为起点,联合开展“金山树林”系列活动,即以帮助农民工子女提高学习成绩的一系列活动。每周两小时,每名志愿者为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农民工子女进行课业辅导,心理沟通以及才艺培养。从我校开始向成都其他高校扩散,以成都为中心与其他省市联动。联系小学进行合作,与爱心商人洽谈提供赞助。

  现在“金山树林”已初具规模,每周都有上百名志愿者在行动,他们用自己所学到知识和得到启示去帮助更多的人。他们践行着JA培养的未来企业家们所应具备的敢于挑战,敢想更敢做,企划变现实,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也在践行着我校的“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的石室天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