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我校“JA社团”与“陶氏化工”联合举办职业见习日活动

上传时间:2015-11-06 23:59:46   来源:本站  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素质教育、四维育人的办学理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JA经济学社团”与世界500强企业“陶氏化工”于2015年11月4日联合举办了“职业见习日”活动,我校高2.6班学生和JA社团全体成员在苏聪丽和蒋奎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过程精彩纷呈,同学们收获良多!

     下午1:20分全体成员到达“陶氏化工”大中华成都办事处。首先在该企业优秀员工和JA志愿者带领下了解了陶氏企业的整体概况,然后分组依次学习了CSR(客服代表)Sales(市场销售)Admin(行政管理)的工作流程和实际运作模式。在这一活动中“陶氏化工”的优秀员工不仅介绍了自身工作的事务,也分享了自身工作的一些体验比如“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交际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个人的成长需要具备“坚忍不拔的意志、勤奋努力、踏实诚恳、仔细严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等优秀的品质”。这一环节同学们也积极提问,每个问题都得到了详尽生动、切实有效的回答,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部分疑惑和迷茫,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中途茶歇后,各组在自我实践与知识运用中,探讨了三个模拟课题,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谈论激烈,思维活跃,考虑周全。各组成果汇报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该企业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和热烈的掌声,最后大中华成都地区负责人鼓励同学们考上诸如川大这样的优秀学校,毕业后加盟”陶氏化工“工作。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知晓了一个全球优秀企业的企业文化以及部分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落实操作,另一方面也填补了同学们对社会生活与工作一无所知的空白,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个人职业规划及学习目标的信息资源,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个人目标以及学习的重要性。

      下午5:30分活动结束,全体JA成员和陶氏化工的工作人员合影,最后安全返校!

到达“陶氏化工”大中华成都办事处
陶氏化工成都办事处总经理Freddy作公司介绍
分组学习CSR(客服代表)Sales(市场销售)Admin(行政管理)的工作流程和实际运作模式
与市场销售部经理Steven谈未来职业职业规划
成果汇报
成果汇报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