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崭新的我们,正渐入佳境 ——“舌尖上的天府”系列报道之三

上传时间:2016-03-25 22:47:36   来源:本站  浏览:

     每一次领略,都有新发现。带着欣喜与期待,我们又一次进入这渐渐已不再陌生的课堂——“舌尖上的天府”选修课。

    想要盖好大楼,务必要夯实地基。今天,我们要练习的是切土豆块这一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项目。除此之外,每个人也可以自制炒、煎鸡蛋来掌握对锅铲与油和锅的熟练运用。

     不得不说,在家中切土豆时一点也没有在学校和伙伴们一起切有乐趣。老师在旁边不断的指导我们“慢一点,稳一点,切得更均匀一些”。我们一只手稳住案板压住食材,另一只手握住刀把瞄准食材移动,铮亮的刀板蹭着指关节,刀锋在食材上有规律的上下切动,喀喀的声音整齐而有节奏。比起前两次,我们已经明显熟练多了。

      接下来廖老师给我们讲解、示范如何煎鸡蛋。看着油在锅中翻滚,继而冒起青烟,人人都害怕自己被烫伤。几个胆子大一点的同学跃跃欲试,只见他们蹑手蹑脚的敲开鸡蛋,手却迅速缩回来。我也忍不住煎了一个鸡蛋,虽然被溅起的油烫了几下,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在锅中逐渐成型,心里还是充满了成就感。

      两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我们还将继续,还将向高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