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别开生面的孔子讨论会

上传时间:2016-09-29 15:46:32   来源:本站  浏览:

——记选修课“小故事 大智慧”

2016928日(星期三)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孔子讨论会在高一(3)班教室展开。讨论会由华中师大实习老师袁笛主持。

一开始,同学们就被袁老师艳丽的汉服演示所吸引,产生热议。随即,袁老师抛出了第一个问题:我国的服饰礼仪源远流长,大家听说过孔子关于礼仪服饰的论述吗?随后,通过同学们的一番回顾讨论后,袁老师用PPT展示介绍了相关内容,同学们知道了关于我国古代礼制的一些相关知识。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歌舞剧《孔子》小视频,从歌舞剧的场景设计、艺术造型、表演风格、人物服饰等多方面进行赏析讨论,走进历史的春秋时代,领会了历史大变革时期孔子的坎坷人生和不屈的抗争进取精神,认识到了“圣人背后的不平凡人生”。

后来,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背《论语》竞赛,我所理解的孔子八字真言“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辩论,孔子与弟子的“七个小故事”人生哲理讨论等。

两节课下来,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的,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讨论圆满结束。

blob.png

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