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什么样的选修课同学们络绎不绝的参加?

上传时间:2017-05-09 14:51:56   来源:本站  浏览:

 

阳春三月,又是新的一学期。我们的选修课如期而至。这学期选修课除了沿袭上学期的法语课以外还新增了外籍足球教练课和英美文学课。同学们对这样的特色外教课展现出极大兴趣。报名刚一开始三门选修课就全部报满,许多同学遗憾地表示说想参加却没参加到。31日下午四点,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新学期选修课正式开始开课啦!学校的各个教室和场馆里,同学们都安安静静,专心致志地学习。

只听得阵阵“Balance,easy, good!!”“ run, run, run。闻声而去,只见一个身穿蓝色球服的外国小伙绕着同学们跑来跑去,正是他不断地发出一道道英语指令。原来这是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引进的塞尔维亚籍足球教练Stephen在给学校30名高中同学进行足球训练。Stephen从基本功训练开始,到个人运球技术训练,再到实战比赛演练,循序渐进,短短的两节课就帮助同学们熟悉了足球的基本训练方法和攻防要点。Stephen和同学们在足球场上进行着高强度快节奏高效率的训练,虽然很累很辛苦,但大家都对此乐此不疲。

      最后的实战演练中,同学们分外地投入,本该530结束的训练一直拖到了545才结束。在课后总结中,Stephen说到“Allof you are excellent, good, very good!”,并表示对提高他们的足球技能充满信心。尽管训练辛苦,同学们对足球选修课却赞不绝口,很多同学都希望能够在学期结束时成为优秀的业余足球高手。正如高一八班熊浩任同学所说,学校花大力气为学生着想,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好的机遇,不管多累多苦,都一定要坚持下来,在以后的比赛中为学校争光!

  

        绿茵场上异常热闹,教学楼却安安静静。原来是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国际部美籍外教Brian的英美文学课。Brian在国际部的英美文学课本来就倍受同学们的欢迎,普高的同学也慕名而来。原本30个名额的英美文学课,到开课这天来了50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报不到名但是也很想参加这门课程。不过开明的Brian还是让大家留了下来。“开心就好!”一口流利中文的Brian说。

 

经过三楼教室,“bonjour、 Je vous souhaite bonne chance!”法语不绝于耳。法语老师给大家正音。今天老师纠正大家的小舌音。同学们一遍一遍跟老师学,不断重复。最后终见成

 

同时,同学们也通过这一课程,加深了对国际理解教育的认识。“学校越来越高大上了。这学期又是法国外教,又是美国外教,纠结了好久,才定下来选的塞尔维亚足球教练的课,感觉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和国际接轨了。”高二三班周邦正同学在上了这节课后兴奋地说道。是的,诚如同学们所说的学校正不断地为同学们搭建多元化的国际理解教育平台。让同学们真正的感受到教育国际化走进了他们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