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走进名著大观园 感受不一样的经典

上传时间:2018-12-24 09:22:30   来源:教学处 语文组  浏览:


今天是2018年度七年级语文《名著大观园》最后一节选修课。

既然是最后一次选修课,用什么样的方式暂时画上句号呢?先来一个小小的名著常识测试,再来一个特色展示——谈谈你对名著中一个人物或情节或主题的理解,试卷100分,特色展示,加分最高可以10分。孩子们非常踊跃,请看:






回顾这一学期来,40个孩子在六位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徜徉于扣人心弦的《西游记》中,徘徊在《朝花夕拾》的笔下;时而聆听文学大师的谆谆告诫,时而观看师徒四人斩妖除魔的神通本领。我们以生为本、精心设计,让我们的选修课堂真正成为学堂,变成论坛,搭建起孩子们成长的舞台,很多同学在选修课上主动探索,积极建构,学得投入,学得轻松,尽情绽放自己的才情,释放生命的活力,感受了不一样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