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登录
-->

课程教学

学科团队返回到头条

智慧课堂展风采 醍摩花开传佳音 ——我校喜获2018全国“醍摩豆杯”智慧课堂创新团队竞赛大奖

上传时间:2019-01-14 15:54:47   来源:本站  浏览:

2018全国“醍摩豆杯”智慧课堂创新团队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喜获大奖。在全国100多个参赛团队中,我校由沈梦、黄冰梅、徐飞、罗乐四位老师组成的石室天府战队,进入全国前十强,喜获特等奖。在全国1000多个人参赛者中,我校苏聪丽老师提交的作品《永恒的民族精神》获特等奖冠军、马龙老师提交的作品《动能定理》获特等奖亚军、赖良玉老师提交的作品《新文化运动》获特等奖季军、沈梦老师提交的作品《猫》获特等奖、严久宁老师提交的作品《以和为贵》获一等奖、徐飞老师提交的作品《智慧课堂》获一等奖,整体成绩全国领先。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中学组

高中个赛

政治

苏聪丽

《永恒的民族精神》

特等奖

冠军

高中个赛

物理

马龙

《动能定理》

特等奖

亚军

高中个赛

历史

赖良玉

《新文化运动》

特等奖

季军

初中团队组

语文

沈梦

团赛

特等奖

数学

黄冰梅

英语

徐飞

物理

罗乐

初中个赛

语文

沈梦

《猫》

特等奖

初中个赛

语文

严久宁

《以和为贵》

一等奖

初中个赛

英语

徐飞

智慧课堂

一等奖

小学组

组委会对我校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苏聪丽老师《永恒的民族精神》一课,评委老师这样评价“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讲练写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透过挑人、定时器、抢答、推送、飞递与作品观摩等互动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对马龙老师《动能定理》一课,评委老师这样评价“采用任务驱动、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展开教学,对学生的关注度高,能及时抓住课堂中学生实验或解决问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和学习。”对沈梦老师的《猫》和《我的叔叔于勒》两课,评委老师的综合评价是“设计精巧,重点突出,环节流畅,循循善诱,重视学生自主探究,可复制性强,容易再现,教学中师生互动较好。”对严久宁老师的《以和为贵》一课,评委老师这样点评“教学设计精心独特,教学环节紧凑合理,学生参与度较高,技术运用与课堂融合度较高。”

本次竞赛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举行的。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推动下,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为基础,依托各类智能设备及网络,积极开展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和示范,推动新技术支持下教育的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为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促进两个方面水平提高。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推动改进教学、优化管理、提升绩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通过举办这次醍摩豆杯智慧课堂创新团队竞赛,遴选优秀课堂教学案例,培育标杆学校,汇聚优秀智慧教育专家,推广典型经验。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在新教育时代背景下的高瞻远瞩,顶层架构。我校自收到竞赛通知之日起,随即组建参赛团队,积极开展工作。李萍副校长亲自指导,教学处赵元梅主任全程负责,网奕公司夏露老师作技术顾问。参赛老师积极行动,虚心学习现代教育技术,刻苦钻研,就“教育技术与课堂融合”这一课题,多次举行学习讨论会。参赛老师之间相互听课,精心打磨,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收获颇丰,对于课堂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将努力学习,认真改正,继续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将现代教育技术与自己的课堂高度融合,创造高效课堂,让学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IMG_256IMG_257IMG_258IMG_260

IMG_261

IMG_256